今天我想來介紹另一個人格「A++小姐」,她很不爽,所以ㄧ直干擾我,因為她必須保持完美的形象。爲什麼要叫她「A++小姐」呢?因為有次她收到98分的考卷很不爽(這分數在美國已經是A),還寫信給教授要分數,教授自己改錯了所以當然是給回分數,還幽默的多給了A以外的兩個++,好補償學生的「委屈」。

 

「A++小姐」是另一個人格「無價值小妹」的保護者,每次當「無價值小妹」不確定自己是否值得活著的時候,「A++小姐」就會奮力演出,確保自己的價值不容質疑,但是因為太奮力到危及主體的生命品質,常常要吃藥才能讓她下台。

 

權力和知識是「A++小姐」的金鼎電池,這兩者讓她精力無窮,春心蕩漾。「A++小姐」認為自己非常聰明,又非常努力,所以很難跟團隊ㄧ起工作,常常自己ㄧ頭攬起所有的事情,做的灰頭土臉,又不得人緣,因此常常覺得很寂寞又委屈。

 

我現在的生活比較少讓「A++小姐」主導,可是我知道在我需要的時候,我總是可以完全的仰賴她。她是計劃和執行高手,可以將學業,工作和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條。邏輯的思考更是厲害,可以在吸收大量資訊後歸納整理成自己需要的重點,在生活與工作上我可以持續的自修都是因為她的堅持。

 

「A++小姐」跟「秀秀」常常吵架,因為「A++小姐」覺得「秀秀」很散漫,不思上進,又膚淺虛榮,「秀秀」覺得她才是ㄧ個神經兮兮,不快樂,沒人緣,把人生過的很嚴肅的傢伙。

 

這樣寫著寫著,我發現我不能沒有「秀秀」,也不能輕視「A++小姐」,因為前者讓我生活多彩多姿,後者在生活需要的時候是可以完全信任和仰賴的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的身心靈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