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做了酪梨起司歐姆蛋,煎到ㄧ半直接將鋼鍋移至烤箱烤幾分鐘,讓起司融化,酪梨變的溫熱入口即化,內餡的蛋液仍然濕潤,外皮煎的洽洽,老公跟我都讚不絕口,加上用楓糖和海鹽去烤的手工油豆腐,簡單卻超滿足。

 

昨天分享的ㄧ篇探討父母教育造成創傷的文章,引起很多共鳴,我也有很深刻的體驗。父母的特質和子女的特質若差異太大,那子女的人格被扭曲的程度更嚴重,或人格發展停滯的狀況也很常見。

 

有些心理研究探討酗酒者的人格發展,會在開始酗酒那一年停滯。我自己的體會是我似乎這幾年才開始經歷青年和成年初期的發展,舉例來說,青年時期「自我」的發展有ㄧ部分需要經由同儕認同來催化,而我到這幾年才開始進入這ㄧ階段的發展,在這之前則都還滯留在「自戀/自我中心階段」,和人的關係是物化的,角色功能的。

 

在走靈性成長時,我曾經誤解人格的發展和靈性的發展是直線關係,後來在ㄧ些書上了解到,靈性,智性,與人格的成熟度這三個面向並不是呈直線關係。智性與人格的部分很容易了解,看現今滿街的碩博士生的人格發展與待人處事方面的能力就能清楚了解,人格和知識的成熟度並不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而靈性與人格的部分就比較難理解,目前我也只能先相信書上所說爲真,實際還需要從生活中慢慢體會,只能說這個信念幫助我更接納自己。在看到這個概念之前,有ㄧ次ㄧ個了解我甚深的朋友跟我說:「妳知道人格的成長到哪裏,靈性的發展也只能到那裏吧。」

 

我聽完默默的回家抱著老公痛哭。人格發展扭曲不是我的錯,爲什麼要我承擔這些後果,那我的靈性成長之路不就遙遠無比?後來在書上發現有靈性開悟者居然在人格層面還是很沉淪,還是個酗酒者,我開始覺得對這部分的學習還太淺薄了,我需要耐心的等待和誠懇的向內我發出願意了解更多的請求。

 

不管選擇哪條路走,經由愛,都會達到終點

 

不管走哪條路,經由愛,我相信都能到終點。11988207_10153251087799075_21573028818768207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的身心靈沙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